慈濟董監事招指控事件發展

2015年3月6日,惜根台灣協會秘書長林子淩在個人臉書上po文,直指慈濟14筆土地贈與者,是身兼慈濟基金會董監事的雙邦實業公司總經理許瑜娟,懷疑其中存在利益共生關係。

此一po引起媒體眾相報導,也引起政論節目和名嘴連日討論,而隨著事件的發展,林子凌最終在個人臉書上道歉,表示自己指控錯人。因為,此許瑜娟並非他認為的雙邦實業公司總經理許瑜娟

然而當初大加撻伐慈濟的媒體,並未用同等篇幅報導林子凌的犯錯,甚至在後續的年代向前看的節目中,又出現了主持人秀出慈濟董監事名單,一一檢視,再次說出,這些名單中叫得出名字,和不認識者,不是高官就是富商之未經查證的誇張言論。

以下簡列此事件之相關新聞報導。

20150306東森-林子淩控許瑜娟贈慈濟地 雙方恐利益共生
20150306中時-許:同名同姓 林:同人無誤
20150307中時-捐地者鬧雙包 慈濟:非同一人
20150309蘋果-指控真的錯了 林子凌今道歉

 

慈濟內湖土地開發案爭議未了,惜根台灣協會秘書長林子淩在指出,慈濟14筆土地贈與者,是身兼慈濟基金會董監事的雙邦實業公司總經理許瑜娟,懷疑其中存在利 益共生關係,不過雙邦實業公司總經理許瑜娟喊冤,自己沒有錢買土地,指控是子虛烏有,慈濟則表示,董監事許瑜娟並非經商,不願意透露身分。

民國86年,溫妮颱風轟然巨響,新北市汐止林肯大郡崩塌,住戶受困活埋,歷史傷痛被惜根台灣協會祕書長林子淩質疑,慈濟根本不在乎,他在臉書上PO出歷年購買內湖保護區土地清冊,發生林肯大郡事件造成死亡意外,但資料顯示慈濟照買不誤。

取 得15筆13萬平方公尺土地,另外14筆贈送土地的人叫許瑜娟,而和慈濟合作,結合回收寶特瓶製作成環保衣,是雙邦實業公司總經理也叫許瑜娟,這人名同時 也出現在慈濟董事名單上,林子淩認為兩者關係,慈濟應該交代清楚,惜根台灣協會祕書長林子淩:「有這麼巧合的事嗎?在一個基地,同一個案子,然後慈濟有個 董事叫許瑜娟,然後捐地者叫許瑜娟,公司企業跟他們有生意往來又叫許瑜娟。」

拿出地籍資料,林子淩認為慈濟計畫性買地,許瑜娟還可能是人頭,惜根台灣協會祕書長林子淩:「農發條例又告訴我,法人不具備購買農地的資格,所以才會跑出一個許瑜娟來買了地,又贈送給慈濟。」

來到雙邦實業位在台北營業所,許瑜娟總經理就是在這辦公,據了解事發後她沒進辦公室,員工也低調不願回應,附近鄰居:「可能怕有人知道這個,可能她有捐什麼吧。」

被 指控為贈地當事人,許瑜娟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澄清自己既不是慈濟董監事,也沒有房產或土地,強調一切只是同名同姓,空穴來風清者自清,不必舌戰,求證慈 濟表示,擔任董事的許瑜娟,本人非經商,不願意透漏身分,內湖開發案用地爭議,贈與者和合作者間的關係,一天沒解釋清楚,恐怕爭議沒那麼快落幕。

 

 

20150306中時-許:同名同姓 林:同人無誤

 

2015年03月06日 04:10
潘杏惠許瀚分沈揮勝/綜合報導
 

遭惜根台灣協會秘書長林子淩指控的双邦實業公司總經理許瑜娟昨天受訪喊冤,強調自己根本不是慈濟基金會的董、監事,公司跟和慈濟也沒有合作關係,也 沒有錢多到可以捐土地給慈濟,她對莫須有的指控只希望道歉,不會提告追究。她強調:「同名同姓、空穴來風、清者自清、不必舌戰」。

林子凌則回覆,內湖在地居民向她透露購買土地者為慈濟基金會董、監事許瑜娟,她進一步搜尋資料發現,許任職於双邦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且双邦和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子母公司,興采和慈濟又有合作關係,所以合理推斷2個許瑜娟是同一人,若真的是同名同姓,她會道歉。

 

20150307中時-捐地者鬧雙包 慈濟:非同一人 

記者實際查證慈濟董、監事名單,確實有位董事叫「許瑜娟」,但受訪的双邦實業總經理許瑜娟強調:「真的不是我!」她沒有在慈濟基金會擔任董、監事。

許瑜娟解釋,她任職的双邦實業公司和慈濟沒有合作關係,至於林子凌指控双邦實業母公司興采實業跟慈濟有合作關係,她指出,這2家是獨立公司,她不了解興采與慈濟合作情形。

許 瑜娟提到,她沒有宗教信仰,且她除了自有房產外,根本沒有其他土地,也沒錢去買北市內湖區的土地,沒土地怎麼捐給慈濟?」1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双邦女員工 說,許瑜娟與双邦實業負責人無親戚關係,更不是股東;她由基層員工做起為人樸實,幾年前當上協理,今年元旦才升總經理,對於媒體詢問捐地,大家都覺得不可 思議。

她說,許瑜娟無特定的宗教信仰,同事間吆喝要捐個500、1000給慈濟,她並未參與;她出自很普通的家庭,沒有特殊背景,不可能有那麼大的財力。

根據查證資料,慈濟董、監事名單的許瑜娟,董事任期從2006年開始,去年8月續任董事。

慈濟晚間回應指出,經查證慈濟基金會有許瑜娟董事,但「經詢問許瑜娟本人,不願透露身分,許瑜娟本人非經商。」

 

20150309蘋果-指控真的錯了 林子凌今道歉

 

林子凌今天凌晨在臉書PO文說,依目前事證,雙邦實業許瑜娟並非慈濟董監事及捐地者,向雙邦實業許瑜娟鄭重道歉。翻攝林子淩臉書

 

2015年03月09日14:55
 

惜根台灣協會秘書長林子凌日前在個人臉書發文,談及慈濟內湖購地內幕曾質疑雙邦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許瑜娟,與慈濟間有「利益共生」關係,《蘋果》當時曾 與雙邦總經理許瑜娟查證,許當時即否認有捐地,林子凌今天凌晨在臉書PO文說,依目前事證,雙邦實業許瑜娟並非慈濟董監事及捐地者,向雙邦實業許瑜娟鄭重 道歉。
 
林子凌的臉書全文如下:如前所述,因個資法之限制,本人縱使已極盡查證之能事,對於牽涉慈濟與其內湖園區開發案的慈濟董監事、捐 地者、雙邦實業共「三個許瑜娟」,極可能是同一個人並牽涉有利益共生之質疑,依目前的事證,應僅有捐贈者「許瑜娟」與擔任慈濟董監事的「許瑜娟」是同一 人,因此,本人在此鄭重向造成其困擾之「雙邦實業許瑜娟」女士致上最大之歉意。」
 
林子淩4日於其臉書PO文並出示慈濟歷年購買內湖土地 清冊,其中有14筆的土地贈與者為慈濟基金會董、監事「許瑜娟」,懷疑兩者間有利益共生,因為她認為「許瑜娟」同時也是和慈濟有合作關係興采實業公司子公 司雙邦實業總經理,認為「慈濟,請應該給個交代。」但馬上遭到雙邦實業總經理許瑜娟否認,林子凌接受媒體訪問時還強調是「合理推測」,今卻公告道歉。(洪 敏隆/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iay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